•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提醒!离深别忘缴社保,否则影响医保报销
  • 提醒!离深别忘缴社保,否则影响医保报销

    时间:2018-02-10 15:48: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快到农历新年了,很多人陆续踏上了回乡团圆的道路。近日,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发出温馨提醒:过春节离深前记得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否则,社保缴费托收失败,会影响医保使用。对于参保人来说,如果中断医保缴费的,次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在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中断参保缴费3个月以上的,连续参保时间将重新计算。

    每月22日前要在缴费账户存够钱

      对于参保单位,每月20日前申报完毕后,社保局即对各单位申报的数据进行审核,并从每月22日起开始委托银行托收社保费。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单位务必在每月22日前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以免托收失败,影响员工的社保权益,跨月缴纳社保费的将承担滞纳金等费用。

      对于个缴人员,也要每月22日前在缴纳社保费账户中存入足够金额。如参保托收账户在社保机构划款期间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当月的社会保险费,社保机构在下月划款时一并划转。如果连续3个月未能划款成功,社保机构将停止缴费人的社会保险缴费业务。若需补扣个缴欠费,可到所属区个人缴费窗口或使用自助终端、个人网页和微信申请个人缴费补扣费。

    医保中断缴费有什么影响?

      如果医保中断缴费,有何影响?记者了解到,对于参保人来说,如果中断医保缴费的,次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但可以继续使用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具体来说,如果中断缴费,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次月1日起,可使用医保里的个人账户余额,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基本医疗保险三档参保人采取门诊统筹的方式看门诊,没有建立个人账户,次月1日起无法享受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医保待遇。

      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重新缴费后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如果中断社保缴费3个月以上,重新计算。一档个人账户余额不会清零。

      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为员工参加医疗保险,在补缴应当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滞纳金后,补缴前后的参保时间合并计算为连续参保时间。

    【来源】读特

    【记者】庄瑞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