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英德春运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本周末迎高峰期
  • 英德春运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本周末迎高峰期

    时间:2018-02-09 16:59: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咏怀

    在英德市汽车站里,不少旅客等待着回家的班车。

    2月1日开始,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相比于珠三角城市的人潮蜂拥,英德的春运更为平稳有序。据该市交通部门预计,今年40天春运,英德预计发送旅客约78万人次。

    2月6日,记者走访英德市汽车站、英德火车站和武广高铁英德西站发现,目前全市三个重要站点发送旅客均平稳有序。据交通部门初步统计,春运前6天,英德汽车站发送旅客人数约20000人次,英德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3000人次,武广高铁英德西站发送旅客约15000人。

    “目前还不算春运的高峰期,主要是以珠三角返乡的旅客为主。”英德汽车站副站长文礼红表示,汽车站客流量主要集中在省内短途,以返乡探亲旅客为主,省内客源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方向,经广州返乡客流占比较大,预计本周末(10、11日)迎来旅客发送高峰期。

    英德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较住年推迟,学生流、节前返乡流和旅游探亲流预计分布平均,客流可能呈前松后紧,节后密度大于节前状况,预计40天春运英德将发送旅客约78万人次,“火车站和高铁站的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而道路客运的发送量预计同比下降18%,主要是因为顺风车、租车等新出行方式的兴起。”

    为了确保春运有序稳定,交通部门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运力调度,落实春运期间应急运力储备,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价格政策,加强运政执法工作。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了解春运期间天气状况和趋势,为保障交输安全和运输应急做好准备。

    该负责人提醒,春运期间,广大市民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行车前检查车辆性能;路上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道路交通警示标志、指路标志,遵章驾驶;在山岭路段、急弯路段、雨雾天气、寒冷冰冻天气更要谨慎驾驶,在弯道前提前减速,减少变道、超车,平缓驾驶,保障路路畅通、路路平安。

    ■相关报道

    情满旅途 平安回家

    英德市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2月1日上午,英德市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在英德市汽车客运站举行。今年春运期间,英德市交警、道路运输管理等部门将加大道路交通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科学调配运力,全力打造和谐春运,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据了解,春运期间,英德市在英城、青塘、望埠、浛洸、连江口设立5个春运执勤服务点,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另外,今年清远市公安局将英德辖区内的S252线、S347线、X827县道、G106国道列为春运管控重点道路。交警部门将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充分利用路面各种视频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区间测速等各种科技设备,坚持人防技防结合、定点拦查与动态巡查结合、视频巡查与路面巡控结合,及时查处严重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全力防范严重交通事故。

    英德副市长、公安局长廖贤就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春运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防事故、保畅通、强服务”的工作目标,充分认识到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全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起点和首战,各职能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形成春运安全工作合力,加大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整治,加强对客运、货运等重点企业的监管,扎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春运交通安全措施、出行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出行自觉做到不开不坐超员车和非客运车、无牌无证车,不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乘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春运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廖贤就还带队深入英德汽车站、城西客运站对春运准备工作提出了现场指导性意见,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加强重视,严把车辆出进站、驾驶员资质、行驶车辆安全性能等层层安全关,并向相关人员及乘客宣传春运出行注意事项,打牢“源头桩”,打赢“春运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