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中心城区小区道路升级改造后有了大变化!
  • 茂名中心城区小区道路升级改造后有了大变化!

    时间:2018-02-09 16:59:16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王霞 通讯员 何国金

    改造后的向阳街人行道。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国汉 摄

    为了大力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尽快补齐城建短板,使城区面貌发生大变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市60周年,同时为茂名“双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城管部门协同市城投公司自2017年开始对中心城区小区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进展如何?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朝阳小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本月12日即可完工,光华北小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百分之七十已经完工。

    朝阳小区道路升级改造

    市民直呼“变化真大”

    2月7日上午,记者来朝阳小区段,看到路面人行道已经全部铺设一新,机动车道破损路面已经修补完毕。施工人员正在朝阳市场一侧铺设花岗岩大理石,并对部分路段进行人行道隔离护栏安装。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陈同介绍,该处自去年11月13日开始施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做护栏安装收尾工作,预计本月12日就可完工。此次工程涉及人行道改造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机动车道改造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新建人行道隔离护栏5000米,树池砌筑1000多个。

    “此次人行道全部铺设透水彩砖,垫层采用透水混凝土,这样可让雨水直接渗透进入地表。另外沙井盖全部换成钢纤维环保井盖,更加坚固,承重能力大大提升。”陈同说,以前的人行通道一到下雨,就会出现积水、踏空溅一身泥水的现象,改造后再也不会出现了。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是对朝阳小区内部的口岸南街、口岸南街一二三巷,向阳街、向阳一二三巷,金阳街、金阳一二三巷、朝阳街、朝阳街一巷、站北二路一二巷、计星一路一巷、河边人行道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包括人行道砖更换及修补,路面破损板块更换及修补,相关市政、交通设施修复,提升道路景观和改善交通状况。

    记者看到,朝阳小区道路经升级改造后,“颜值”大大提升,道路路面更平整洁净,行走更加舒适,市民出行更加顺畅便利,小区环境更加美观。

    在朝阳小区开店铺的涂先生说,改造后道路美观平整很多,不用担心老人行走在上面摔跤了。人行道边设置了隔离护栏,汽车就不会再停在人行道上,让行人走路更方便。姚女士说,之前路面破破烂烂,下雨时还会积水发臭,改造后路面靓好多了,看起来心情都舒服很多。市民小丁说,现在朝阳小区看起来很清爽舒适,改变之大让他感到非常“惊喜”。经常在朝阳市场买菜的吴老伯说,之前就是脏乱差,走路都会绊脚,现在路平了,干净了,真心为改造工程点赞。

    道路升级改造显成效

    光华北小区换新颜

    2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光华北小区文东街,看到人行道干净整洁,新铺设的透水彩砖和刚刚修剪过的道旁绿化树让人心旷神怡,实在难以想象两个月前这条街上曾是停车无序、四处坑洼、污水横流。

    据市城投公司梁瑞友介绍,由于周边小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多年,部分化粪池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管道堵塞、污水外泄等情况。如果放任这种情况不管,新铺好的人行道很容易被污损,不利于人行道的后期维护。“我们在升级改造人行道的同时,还对人行道旁的两处化粪池进行了清淤,并更换了陈旧破损的管道,力求‘治标又治本’。” 梁瑞友说

    中国农业银行茂名人民北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次小区道路升级改造感到十分满意,他说:“以前我们网点也曾经出资对旁边的化粪池进行清理,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一段时间过后还是会有污水溢出来。现在人行道改造后,变化特别大,不但路好走了,客户们来网点办业务时车好停了,出入也不怕踩到脏水了。”

    长期以来,位于光华北小区西北角的坡咀园村内只有一条砂石路连接主干道,每逢阴雨天气便泥泞难行,村民出入非常不便。此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在原有砂石路的基础上新建一条混凝土街坊路,这条长约305米宽3至6米的街坊路北连官渡二路,西接人民北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附近村民的出行需要。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路段水稳层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集水井施工,并为最后一层路面混凝土铺摊做准备。据梁瑞友介绍,“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道路施工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我们对坡咀园村街坊路道路实施分段式施工,春节前将完成200米左右,剩余100米路段以及路灯等配套设施将在农历春节后完成。”

    据了解,光华北小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去年12月开始施工,工程对光华北小区内的文东街及附近的多条街坊路的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并新建一条混凝土街坊路。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约百分之70,铺设人行道9000多平方米,工程预计于今年4月全部完成。

    茂名日报记者 王霞 通讯员 何国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