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到揭阳贫困村开设文艺小屋
  • 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到揭阳贫困村开设文艺小屋

    时间:2018-01-20 16:38:2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陶明霞 王宏芳

      省文联深入粤东揭西县五经富镇联和村以及梅州、河源等地开展“送演出、送祝福、送图书、送培训、送辅导、送服务”文艺惠民活动。图为一村民拿到赠送的春联,喜笑颜开。南方日报记者 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明霞 通讯员/王宏芳)“以后村里的孩子在学校就能上尤克里里和葫芦丝课程了,和城里一样!”1月18日,粤东揭阳揭西县五经富镇联和小学的文艺小屋开班,校长曾淑辉兴奋地说。在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中,省文联组织的文艺惠民小分队来到联和小学,赠送音乐器材并为老师和几名孩子上了第一节尤克里里音乐课。今后他们将以文艺小屋为基地,定期授课,实现文艺惠民从“送文艺”到“种文艺”的拓展。

      揭西县五经富镇联和村是我省贫困村之一,也是省文联精准扶贫帮扶村。1月18日至21日,省文联组织20多人的文艺志愿小分队深入粤东揭西县五经富镇联和村以及梅州、河源等地开展“送演出、送祝福、送图书、送培训、送辅导、送服务”全方位文艺惠民活动。

      “我们把‘送’与‘教’相结合,希望把艺术的‘根’留在村里。村民不仅能接受艺术的熏陶感染,热爱艺术的孩子、村民更有机会参与学习。”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期将以联和小学为平台,建立新农村舞蹈教室、影视小屋、美术书法培训基地。成熟后结合当地需求,继续开办各种文艺活动,将文艺小屋建设成一个小型文艺综合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