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庞国梅王胜出席
  • 云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庞国梅王胜出席

    时间:2018-01-18 16:34:48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朱觅 徐登科 刘烁

      云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在市文化馆小影剧院闭幕。

       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副主席罗梓健、万木林、温鹏程、罗立旷、王莉莉、曾绍章、伍永胜、廖鹏洲,秘书长罗泽球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万木林主持。

      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市领导袁锦权、梁海卫、冯彤、罗小聪、郑成桑、胡海运、肖向荣、郭亦乐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爱玲,副市长施东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正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毅敏,市老领导阙继兴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17人,实到303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黄达辉为新当选的市政协秘书长和6名政协常委颁发当选证;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黄达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出席了开幕大会,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大会、即席发言大会和闭幕大会,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学习讨论了庞国梅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助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黄达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要求“人民政协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庞国梅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纲统揽政协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黄达辉强调,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民政协必将大有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在履职过程中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自觉维护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准确把握群众的期盼愿望,了解群众的忧虑疾苦,努力让建议献策、民主监督等更加体察民情、集中民智、贴近民意,真正为实现群众的利益诉求发挥作用。要竭尽全力造福人民。坚持当好群众和党委、政府沟通联系的“连心桥”,广泛反映各界群众的呼声和建议,依托政协平台,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推动发展、惠及民生,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发动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救灾济困、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社会正能量。要增强履职为民本领。坚持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真正把群众希望办成的实事、好事办实办好,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云浮加快建设现代生态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