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 云浮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时间:2018-01-17 16:20:36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欧爱红 云伟歆

      1月16日下午,云浮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庞国梅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科学研判新时代云浮面临的时与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举措。开好这次大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云浮市现代生态城市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代表团的召集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和带领各位代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创新局的大会。

      庞国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营造群策群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一要认真开展各项报告的审议工作。各代表团召集人要紧扣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引导代表在审议过程中发扬民主,畅所欲言,让审议过程成为汇聚民智、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过程,使大会各项决议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二要积极支持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生活在基层、工作在一线的优势,聚焦中心大局,围绕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民生福祉等市委重大部署安排,组织支持代表多提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三要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力,保证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庞国梅强调,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严肃组织纪律。为加强大会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决定成立大会临时党组,各代表团也要相应成立临时党支部。会议期间,大会临时党组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好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职责,不拉帮结派、不拉票贿选、不搞非组织活动、不传播小道消息,共同把大会开好。二要严肃会议纪律。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服从大会统一指挥,严格执行会议纪律和请假制度,保持良好会风。三要严格廉洁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九严禁”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互相吃请、请客送礼、公款消费,真正把这次会议办成简朴务实廉洁高效的大会。

      会议通报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介绍了大会任务,提出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提出选举办法(草案)、关于通过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办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提出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交各代表团审议;提出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建议名单,交各代表团推选通过;提出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的截止时间(草案),议案、质询案的截止时间(草案),以及注意事项和大会须知,介绍了大会生活安排,并成立了大会临时党组。

      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市领导袁锦权、梁海卫、罗小聪、朱爱玲、江壮宏、阙妙丽、林德、黄汉棣、苏培芬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