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安开展“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第一枪”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 云安开展“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第一枪”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8-01-08 16:50:56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记者 钱枫 通讯员 郑伊丽

    “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第一枪”胜利70周年纪念仪式在云安区革命纪念公园举行。

      2018年1月7日是“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第一枪”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安区委、区政府提出:革命前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挺身而出、前仆后继,甘愿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敢为人先、担当勇为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他们甘于奉献、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质,激励着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行!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伟大的“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精神,激发全区人民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万众一心推进改革发展。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给云安留下了一笔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云雾山下战火红!当前,云安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提速期,保持革命本色,对云安实现跨越发展更具深层意义。1月4日,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海卫在纪念“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第一枪”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弘扬“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精神,就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推动云安跨越发展,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治环境、强产业“两大主题”和融入新区、发展绿色日用化工产业、建设云雾山旅游度假区“三个重点”的各项任务中去,把全区人民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快速突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是取得“三罗解放武装斗争”胜利的首要条件,是“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精神的核心内容。弘扬“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精神,就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全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和完善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方式和途径,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全区各级党组织成为加快云安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学习“三罗解放武装斗争”中共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崇高风范,始终做到艰苦奋斗、艰苦创业,自觉模范地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消极腐朽文化思想的侵蚀,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做无愧于革命先辈、无愧于伟大人民的共产党人。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的胜利,从根本上说就是人民力量的胜利。弘扬“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精神,就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纪念“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第一枪”胜利70周年,就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战争年代依靠群众、相信群众、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落实到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大力推进平安云安建设、文明云安建设、民心工程建设,坚决纠正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公正,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构建和谐云安。

      云安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原云浮县的革命史,起源于云城,发展于原都骑、杨柳等地,壮大于云雾山富林一带,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从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到原云浮县革命走向胜利,原云浮县党的活动大多都是在现云安范围内开展的,全区7个镇都先后开展了革命活动。弘扬“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精神,就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的精神需要云安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传承,把云安这些革命史迹、革命故事或革命人物开发保护利用好,发挥红色基地的教育作用、发挥红色精神的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目前,全区列入广东革命遗址通览云浮卷的遗址共有24个,还有一些革命遗址或革命故事尚未被挖掘,这些遗址大多分布在全区各镇的乡村、圩镇、学校、宗祠等地。当前,云安正在开发云雾山旅游度假区,要充分利用“三罗解放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结合开发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同时,结合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掘红色元素。在有革命遗址的村庄,在进行乡村建设的同时,保护好革命遗址,开发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线路,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回顾过去,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深感形势更加逼人、前景更加美好、责任更加重大。云安区将沿着革命先辈们所开创的道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不畏艰难困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奋发有为,推动云安跨越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