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安持续加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 云安持续加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17-12-14 16:10:00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钱枫 郑伊丽

    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协同创新研究院研发与检测实验室

      行走在云安辖区内,一处处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让人们感受到了云安人铿锵奋进的足音;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气势磅礴地掀起了该区新一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新区产业的浪潮;一组组崭新的数据,见证着该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的新跨越。

      今年以来,云安区按照省市部署和重点项目建设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紧抓跟踪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至11月,云安全区4个省重点项目和8个市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0.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8.43%。其中,已动工项目10个,动工率达83.33%,并有6个项目正式投产。重点项目建设的持续加力,筑牢了该区赶超发展的基础。

      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绿色日化产业集聚区项目位于云安区六都镇冬城村委,远期规划5000亩,首期开发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引进30-50家日用化工企业进驻,打造年产值超百亿元的日化产业高地,成为云安新的有力经济增长点。今年以来,集聚区以扩能增效为中心,全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服务企业项目入驻,推动园区建设快速发展。目前,集聚区已完成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云硫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协同创新研究院、孵化车间主体建筑和供水、供蒸汽、供电、供天然气等工程建设,其他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云安区循环经济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碧林说道:“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完成了中心道路南安路集聚区供水、供电、供天然气等配套工程,正由各相关部门有序推进,可以与首批进驻企业同步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设方面,集聚区内已有9家企业购地落户(含创研中心),首批进驻企业总投资15.4亿元;创新驱动发展方面,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协同创新研究院已经落实科研人员并正式运作,正按计划开展相关科研项目。下一阶段,将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集聚区快速发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记者了解到,云安区今年重点推进创园创卫工程项目(市属重点项目),对区容区貌和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改造升级。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今年计划投入6620万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年度计划100%。目前,崖鹰山公园、富山湖公园、三墩文体公园等9个增绿体制工程已完成;12条城中村基本改造完毕;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所有项目,完成城区主干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云安高速出口转盘及高速出口两侧绿化等工程已完成。

      采访间,该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感叹:“云安区自启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以来,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以快速发展,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不断优化,令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