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潮州统一行动 拆除高压线行下违建物
  • 潮州统一行动 拆除高压线行下违建物

    时间:2017-11-24 16:25:50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吴冰

      23日上午,在潮安区凤塘镇浮岗村一处变电站,伴随着电焊声、吊车轰鸣声,该处高压线行下一块大型违章广告牌被拆除。这也是潮州市开展电力高压线行保护区内违章建筑拆除整治专项行动的第一次统一行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相关规定,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不得兴建建筑物、构筑物,不得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及从事其他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当前,潮州市电力高压线行保护区内存在不少违章建筑物,这严重影响电网安全和市民人身安全。对此,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市国土资源局、潮州供电局等部门牵头协调,落实各县区政府属地责任,把每周四定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对全市存在较大隐患的43个点全面落实整改清拆,市政府同时还成立3个督查组对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治成效。

      当天,联合执法人员还对枫溪区云步村一处高压线行下违章建筑墙体进行拆除。此次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约90人次,出动大型吊车、挖掘机等车辆,拆除违章广告牌及建筑物2宗。

      “接下来,供电部门将积极配合专项行动的开展,全面整改清拆违章建筑。”潮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林鹏告诉记者,他们将进一步与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打击电力高压线行保护区内危害输电线路安全的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