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茂名一企业获评广东首批出口活猪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 茂名一企业获评广东首批出口活猪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时间:2017-11-24 16:25:13  来源:南方网  作者:顾大炜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赵晨)近日,笔者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东省评出首批12家广东出口活猪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茂名广垦畜牧曙光养殖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广东辖区共24家出口活猪企业参加了本次评选,最终12家企业入围。此次评选工作是旨在全面提升农产品的质量,进一步规范活猪养殖企业的生产经营,促进出口活猪质量提升,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茂名拥有大量山地丘陵,适合养殖业发展,活猪一直是当地传统的大宗农业养殖商品,是广东省养猪大市,生猪年出栏量近700万头,规模养殖场上千家,主要供应中国华南地区“菜篮子”。广垦畜牧曙光养殖有限公司位于电白区沙朗镇, 出口活猪主要销往香港市场。自2015年申请注册以来,为了确保香港同胞吃上放心肉,茂名检验检疫局坚持“服务”与“把关”两手抓,在主动帮扶企业的同时,严把质量关。严格实施源头管控要求,强化养殖投入品的监管,落实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和疫情巡查监测,规范做好出口监装,切实保障供港活猪质量安全。今年1-10月,曙光猪场共供港活猪10920头。

    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指导该企业开展ISO9000和GAP等体系及产品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生产管理水平,规范生产管理。同时,充分发挥该企业的标杆作用,带动其他供港活猪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化、标准化,确保供港活猪质量安全。据统计,2017年1-10月份,茂名供港活猪349批次,数量13960头,货值3300万港币,均符合香港安全卫生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