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新港集装箱吞吐量井喷,至11月突破20万标箱
  • 云浮新港集装箱吞吐量井喷,至11月突破20万标箱

    时间:2017-11-22 16:19:16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赵军鳗 周洲

      云浮新港集装箱吞吐量逐年稳步增长,今年呈现加速增长势头。记者昨日获悉,该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本年度累计达到20万标箱,同比增长逾40%,预计今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22万标箱。

       昨日上午,云浮新港举行庆典活动,见证2017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万标箱。据介绍,该港近年来不断完善多项码头基础设施,引入了多家世界知名船运公司,开通了多条内外贸航线,配合联检单位不断改善通关环境,成为了西江通关条件最好、码头服务最好的码头之一,也已成为广东省最大的石材进口口岸和广东省最专业的石材装卸码头。

      “从2010年到2017年,从4.6万标箱到20万标箱的跨越,凝聚了每一个在港口工作和工作过的港口人的心血和汗水。”云浮新港董事长朱文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云浮新港将继续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港口效率,提升港口服务水平,立足于服务云浮石材产业,将云浮新港打造成进口石材物流集散基地。同时充分发挥码头连接粤桂的地理优势,将货源腹地沿着西江延伸拓展,把云浮新港打造成西江流域的区域枢纽港。在未来5年,云浮新港将努力向实现集装箱吞吐量35万到40万标箱的目标奋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