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梁子财:以学习贯彻为动力,推动郁南绿色崛起
  • 梁子财:以学习贯彻为动力,推动郁南绿色崛起

    时间:2017-11-21 16:52:14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罗强 叶锦生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今后相当一段时期的精神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指导实践,在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以学习贯彻为动力,推动郁南‘艰苦创业、绿色崛起’,再创新局面。”在谈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时,郁南县委书记梁子财如是说。

      梁子财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对于接下来的学习贯彻工作,梁子财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制订系统全面、翔实具体的学习贯彻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把党的十九报告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中心学习内容,坚持读原文、学原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实现全员覆盖,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学习到位、领会到位、宣传到位,全面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新时代是历史性新机遇,郁南在新时代必须要有新作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郁南‘艰苦创业、绿色崛起’,再创新局面。”梁子财说。

      梁子财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一直以来,生态始终是郁南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实现绿色崛起的最根本保障,着力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与十九大精神是不谋而合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经济发展互促并进的途径。尽最大努力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精品城市。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我县的全省首个整县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取得显著成效,力争建好一个生态宜居之城。” 梁子财说。

      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方面,梁子财表示要延伸服务触角,在惠农补贴、残疾人服务、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就业保障、计生服务、土地流转等事项做好软服务。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创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农村文体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加大在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投入,使城乡居民、不同社会群体享有大致均等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良好生活环境。同时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新模式,加大社会保障体制机制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社会管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的生活环境。

      “加强县城主核扩容提质,打造连滩副核区域中心是郁南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副核规划建设,推动城镇化的快速提升。” 梁子财表示,目前城镇化率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是阻碍郁南县发展的硬伤。接下来郁南将在加强县城主核扩容提质,统筹兼顾打造连滩副核区域中心两方面着力,打破县城吸引力和集聚力不强、南北片发展不平衡的固疾,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郁南要加快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就必须坚持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业绿色化、旅游全域化、新型城镇化等‘四化’工作,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南药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统筹做好‘一城二核’建设工作,确保社会经济全面提速发展。”梁子财说。

      “接下来,郁南县将主动作为抓发展,全力以赴抓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大力抓好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面加快艰苦创业、绿色崛起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梁子财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