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这些路段为全时段单行道 但仍有车主逆行
  • 云浮这些路段为全时段单行道 但仍有车主逆行

    时间:2017-11-20 16:39:08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游思明

      为进一步缓解道路交通堵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从11月15日起,云浮对城区的下谭路、天平路设置为全时段单行道。近日记者观察发现,交通状况良好,但仍有不少车主逆向行驶。上述路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车时一定要按规定驾驶,如果在单行线逆向行驶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了解,在10月25日,交警部门就发出对城区下谭路和天平路设为单行道的公告。天平路是实行由西往东单向行驶(即由城中路往星岩一路方向单向行驶),而下谭路则实行由北往南单向行驶(即由建设南路往河滨东路方向单向行驶)。某日早上8-9点之间,正值上班时间,记者在天平路和下谭路观察看到,大部分的车辆都能按规定行驶,但仍有少部分的车辆贪图方便,逆向行驶。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车主,有少部分车主表示并不知情。也有大部分车主表示,早在上个月底就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两个路段实行单向行驶的公告。“之前在微信上都看到了公告了,这样肯定好了。这两条路本来就很窄了,一旦会车就会出现堵塞,希望交警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都知道这个规定。”车主梁先生说。

      交警部门提醒,这两条单行道从11月15日至11月30日为宣传教育阶段,发现有车主违反规定的则对其进行宣传教育,不会作出处罚。但从12月1日开始,对违反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接下来,交警部门也将加派警力,加大现场执法,确保整治成效,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