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安区人才战略:做足"引育用" 成集聚人才新高地
  • 云安区人才战略:做足"引育用" 成集聚人才新高地

    时间:2017-11-20 16:39:01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钱枫 叶勇斌 郑伊丽 梁俐

      今年以来,云安区紧扣“治环境、强产业”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人才工作要求,并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人才集聚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关改革工作,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用”工作,加大对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引进和本地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创业环境,有效激发了人才队伍活力,使云安逐步成为人才集聚的新高地,为该区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管人才站位高

      云安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人才工作坚持由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区人才工作领导组和办公室,并由人才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区人才工作的综合协调和联络服务。根据市委的要求,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已经调整为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的区领导为副组长。并明确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严格落实人才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会议等,形成了区委直接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云安从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高度出发,制定了《云安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等措施。同时,按照‘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梳理政策、提出对策’的思路,出台了《云浮市云安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实施办法》,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把人才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范围,人才工作走进了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云安区人社局负责人说。

      创新载体集聚新高地

      “很开心能够来到云安这片成长的沃土,我将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人员,尽快融入到云安的跨越发展之中。”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工学硕士彭怀丽激动地说。

      “就人才工作存在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缺乏,分布失衡、结构不尽合理,开发的投入不足、力度不大等方面的问题,云安区全面实施‘扬帆计划’项目,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将人才引进与本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密切结合,重点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创新型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云安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云安区灵活吸纳利用外来的高端人才,引导石材、水泥、硫化工等传统产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按照《云安区硫化工产业“112”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该区今年对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PVC塑料用高纯金红石高纯二氧化钛超细粉的研制及产业化》、云浮市宝利硫酸有限责任公司《云浮市宝利硫酸有限责任公司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项目分别奖励补助10万元。

      畅通急需人才绿色通道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交流渠道,重点引进发展急需的公共管理类、企业管理类、专业技术类等方面的人才。今年8月,该区原拟招聘15名不同专业的 “211”“985”名牌大学的本科以上毕业生,由于宣传推介工作到位,应聘人员和招聘单位都积极参与,结果人数增加到了23名,充实了该区的人才力量,并根据实施办法落实了相关人员的工资、补贴、住房等安置工作,令他们安心扎根在云安,目前已全部上岗。

      今年上半年,该区重点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的“苗子工程”,积极做好机关基层干部双向挂职工作,规范履行挂职审批程序,严格审核把关,认真进行资料核查和资格审查,共选派16名较为优秀的年轻干部进行挂职锻炼。

      云安区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安将继续做好“扬帆计划”的实施与申报工作,大力保障各类人才队伍的引进,全面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建立健全人才投入机制,逐步提高人才资源开发的投入比例,尽快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保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