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民警仅花20分钟成功解救
  • 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 民警仅花20分钟成功解救

    时间:2017-11-17 16:51:32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李灿霞 见习记者:陈思凯

      14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在凤湾线潮安区凤凰镇南溪村芼岭路段,两辆货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严重变形,且一货车副驾座上的乘车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接警后,潮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凤凰中队民警、消防部门迅速出警,联合施救,20分钟成功解救车内被困群众。

      当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民警便赶到现场,只见两事故车辆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被困人员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事发路段正在维修,一侧车道无法通行,来往车辆只能从另一侧车道经过。事故发生后,相撞货车占据了大半路面,现场交通秩序一片混乱。由于事发地点处于山路的转弯路段,有一定的坡度,救援工作刻不容缓。

      民警迅速指挥交通车辆,对潮州往凤凰方向的车辆进行疏通,确保顺利通行。另一方面,中队派出警力在前方路口引导凤凰开往潮州的车辆改走其他道路。消防车赶来后,消防人员迅速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为了安全解救被困人员,防止二次伤害,交警部门对该路段潮州往凤凰方向的车道进行暂时封路。“当时情况比较紧急,相撞的两辆车车头变形严重,将被困人员的脚卡得死死的。虽被困人员的脚未受伤,但如不赶紧把他解救出来,拖久了可能会有危险。”参与救援的民警赵焕生回忆道。

      由于事故车辆破损严重,且均为体型较大的货车,救援人员无法直接分开两辆车辆。于是,消防人员只能用工具将困住乘客的部分车身铁皮锯开,再一点一点的拆开。“在此过程中,又得确保不会伤害到乘车人,所以现场的消防人员精神高度集中,生怕出现意外。”赵焕生说。救援现场,不仅民警与消防人员在努力救援,原本在该路段施工的工人也走过来搭把手。大家齐心协力,经过将近20分钟的救援,被困乘客终于被顺利解救出来,所幸并无大碍。

      随后,民警联系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再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经过民警的努力,现场交通终于恢复正常,而此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现场民警都顾不上湿透的警服,也顾不上吃午饭,尽心尽力将事故处理完善后才回到自己的岗位。据了解,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