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枫溪区预防接种门诊新址14日正式启用
  • 枫溪区预防接种门诊新址14日正式启用

    时间:2017-11-15 16:31:29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詹妙蓉

      日前,本报曾对枫溪区预防接种门诊场地狭窄、候诊环境差的状况进行报道,14日,记者了解到,枫溪区预防接种门诊已迁址至枫溪区人民医院(浮州园71号),从今天起正式启用。相比旧址,新门诊环境明显改观,充分体现人性化服务、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

      14日上午,记者在新址看到,门诊大厅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舒心。门诊入口处,设置了咨询台和自动取票机,宣传栏及墙体上粘贴接种流程和相关通知。门诊大厅正中央为等候区,上方搭设绿色遮阳棚,50多张等候椅整齐摆放(见下图)。大厅一侧,分布着儿童保健室、宣教室和处置室,墙上悬挂着登记台综合显示屏、广播音箱等,实时更新并提示排号信息。走进接种门诊室,只见收费处和3个登记台一字排开,接种区域内有3个专门接种工作台,并设置专门出入口。

      据枫溪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门诊现有工作人员11名,主要承担辖区内适龄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新址室内面积达350平方米,室内设置包括预检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域,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充分体现人性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门诊实现了疫苗接种全程数字化、电子化。与普通门诊相比,数字化门诊呈现接种环境更优化、接种流程更便捷、接种质量更安全等特点,既规范了预防接种服务流程,也提高了接种服务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门诊主要为儿童提供国家免疫规划所有疫苗的接种服务。接种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00),周一至周二下午(14:00—16:30),全天接种人数为300人。市民如有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电话0768—2208992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