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两性健康 > 第1次性生活最好不要早于哪个年龄?过早进行性生活会有这4个危害
  • 第1次性生活最好不要早于哪个年龄?过早进行性生活会有这4个危害

    时间:2021-04-10 19:38: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性观念上也变得越来越开放,婚前性行为变得很平常。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自由,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选择,正对别人的选择,大家要尊重。不过在性生活这件事上还是要谨慎一些,不要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会带来以下这5个危害。

    过早进行性生活有哪些危害?

    1、导致意外怀孕

    很多人在第1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缺乏必要的性教育,不知道怎么避孕。要么进行无保护的性行为,要么就用不靠谱的避孕方法,总之是非常危险的。这样做很容易让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意外怀孕又没办法承担责任,只能人工流产,而人工流产带来的危害特别大。

    2、容易被传染上性病

    性病就是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疾病,有淋病、梅毒、艾滋病等种类。大家在年少的时候缺乏最基本的判断能力,社会经验也比较薄弱,如果受到了别人的蛊惑,受到了别人的欺骗,就有可能被传染上性病。青少年性教育是很有必要的,能够教女孩保护自己,能够教男孩负起责任,保护女孩。

    3、容易让女性患上妇科病

    没有18岁的女性,性器官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是比较脆弱的,容易受到很多危险因素的伤害。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如果不注重卫生就会让女性出现感染的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引发妇科病。最为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和盆腔炎,宫颈炎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

    4、容易让女性患上宫颈癌

    研究表明宫颈癌的发生率,和第1次进行性生活的时间有着比较密切的联系。如果女性在16岁之前就品尝了禁果,长大了以后就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各位女性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年纪小就有自主选择权,就应该追求自由,自由和自主选择的前提是保护好自己。

    多久开始性生活比较合适?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性器官完全成熟了以后再进行性生活是比较好的。18岁是分水岭,18岁以后性器官会逐渐的发育成熟,想要进行性生活,在20岁以后比较合适。而且20岁以后的年轻人在看待问题上能够思考的比较全面,能够承担责任,不会出现那些不负责的表现。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不能在性生活上过于随便,不能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会带来以上这4个危害,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得有原则一些,在什么样的年龄就做什么样的事,不然就会为自己的无知买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