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住房资金中心优化公积金“按月冲还贷”业务
  • 甘肃省住房资金中心优化公积金“按月冲还贷”业务

    时间:2022-04-23 17:01:41  来源:  作者: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9日记者获悉,近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优化了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业务。只要账户余额充足,下月可以继续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月还款额,相当于每月公积金冲抵额度增加,银行卡自筹还款资金相应减少。

    据省住房资金中心介绍,使用账户余额冲减月还款额,取消账户留存6个月的公积金缴存额限制。优化后,如果不慎发生逾期,逾期状态的“按月冲还贷”业务暂停,待还款状态正常后恢复。办理提前还款冲还贷业务时,原账户留存的6个月公积金缴存额可以充分、灵活使用,可以一次性办理提前还款冲还贷业务,冲还本金;也可以继续按月冲还贷。

    有市民咨询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否也有“公积金冲还贷”等相关业务。记者了解到,兰州公积金中心允许有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办理“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业务”,从而减轻还款压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关键词:公积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