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甘肃省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甘肃省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2 10:21:51  来源:  作者: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我省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编者按: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没有国家安全,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就会失去根基,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无从谈起。

    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近年来,我省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省检察院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南茂林

    酒泉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省司法厅供图

    甘肃建投一建公司在兰州组织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安全防线”的宣传活动。省公安厅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全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紧扣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凝聚起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创新宣传形式 增强教育实效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

    地铁、公交、出租车、市区户外电子屏上,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片、短视频滚动播出;线上主题宣讲、线下主题海报征集、主题公益标语手机短信推送……近年来,我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创新模式,不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每一次教育宣传都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胡明说,科研单位的安全教育工作举足轻重。

    为了让一次次警醒入脑入心,我省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多部门联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省司法厅在全省组织开展“精心讲好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有针对性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法律党员主题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广场教育宣传活动”等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等部门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等公司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主题公益短信;甘肃证监局组织证券期货业协会和行业机构依托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对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省农村信用联社组织全省农合机构及下辖网点全覆盖参与宣传……

    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厂到学校,全省各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活动全面展开。在这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中,我省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同法治教育等与民生相关的内容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相结合,一体推进,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