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景泰:“金钟罩”,手机里不可缺少的反电诈“小程序”
  • 景泰:“金钟罩”,手机里不可缺少的反电诈“小程序”

    时间:2021-05-15 11:55:01  来源:  作者:

    “金钟罩”,手机里不可缺少的反电诈“小程序”

    白银日报记者 李琴琴

    “喂!你好!请问是孙先生吗?我是景泰县公安局正路派出所民警张尧,根据你注册的‘金钟罩’反诈骗系统信息反馈,有诈骗号码通过电话在与你联系,你现在正在被冒充公检法诈骗,请千万不要相信,不要转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有疑问可以拨打96110国家反诈报警电话或拨打正路派出所电话咨询。”

    2021年5月4日,景泰县的孙先生突然接到景泰县公安局正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劝阻,当时他接到一通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有被诈骗的危险。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劝阻后他恍然大悟,停止了继续向骗子转款的想法。

    为更好地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景泰县公安局大力推广使用“金钟罩”微信小程序,以增强群众的知晓度、警惕度。目前已注册79698人,受保护10.64万人,占适龄人口的69.14%。自今年3月份推广使用以来,预警并成功拦截劝阻181起,及时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景泰警方提醒,“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可快速甄别疑似电信诈骗来电和信息,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注册“金钟罩”反电诈小程序,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