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优秀!我省一国际科技合作中心获殊荣
  • 优秀!我省一国际科技合作中心获殊荣

    时间:2021-05-15 11:54:15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科技部日前公布了对全国现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绩效评估结果,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优秀等次。

    澳大利亚专家来草业基地访问和交流。

    该中心是我国草地农业生态领域的第一个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南志标院士担任主任,依托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中心立足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确定了草类植物资源抗逆种质创新与利用、草地农业系统耦合与管理和寒旱区农业生态三个研究方向。

    中方专家在肯尼亚进行旱地农业节水技术培训。

    自2016年获科技部批准设立以来,该中心与多个国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国际合作,促进了草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也提升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该中心还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研究机构在重要牧草与乡土草生物学基础研究和育种领域开展合作,选育了我国首个超旱生“腾格里”无芒隐子草新品种,该品种在内蒙古乌海矿山、甘肃民勤荒漠、兰州北山边坡、庆阳黄土高原等地区推广应用、累计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超过1000万元。(文中图片由省科技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