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超级酷炫!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启幕
  • 超级酷炫!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启幕

    时间:2021-05-15 11:53:27  来源:  作者:

    开幕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13日山丹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今日在山丹县育才中学开幕。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的17支代表队、281支参赛队、712名中小学生参赛。本次大赛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丹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

    各代表队入场。

    观摩成果。

    据悉,本届大赛为期5天,大赛主题为“快乐·成长”。本届机器人竞赛共分7类竞赛项目,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包括以“垃圾分类、助力环保”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有67支参赛队;以“协作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比赛,有81支参赛队;以“积木成塔”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有23支参赛队;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有37支参赛队;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主要包括以“风暴过后”为主题的小学组、以“雪后城市”为主题的初中组WRO常规赛,有35支参赛队;以“智慧交通”为主题的小学组、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初中组Make X机器人挑战赛,有18支参赛队;以“金球入框”为主题的VEX IQ挑战赛有20支参赛队。

    作品展示。

    自我介绍。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经过多年的连续举办,机器人竞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热烈交流。

    体验科技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