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聚焦兰州市2021中高考】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对口分配比例为75%
  • 【聚焦兰州市2021中高考】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对口分配比例为75%

    时间:2021-05-15 11:53:15  来源:  作者:

    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对口分配比例为75%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5月13日,记者从2021年兰州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上了解到,2021年兰州市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和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75%,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为60%。

    对口分配范围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分配数量按照对口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确定,适当向农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倾斜。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①初中属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的评价结果为2A3B及以上等级且思想品德维度为A等;

    ③必须填报对口高中;

    ④必须参加中考,且统一考试科目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对口初中未完成统配计划且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高于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录取时按照最低分数线要求,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符合条件考生的统一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