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2021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5月27日开考
  • 2021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5月27日开考

    时间:2021-05-15 11:53:10  来源:  作者:

    2021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5月27日开考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将于5月27至6月5日进行(如遇特殊天气则另行调整),缓考于6月11日进行(暂定)。

    对于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在集中考试前无法恢复,不能正常参加集中考试的考生,以及女生生理期等,考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好考试项目后,在报名系统中申请缓考。缓考考生的考试内容、评分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在集中考试期间临时伤病的考生由值班医生批准后现场提交缓试申请。集中考试期间,如遇女生生理期,可在考试现场未考时申请缓考,一旦进行考试项目,则不能以生理期为由申请缓考。申请缓考后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

    对因病暂时丧失运动能力或符合残疾标准,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

    城市四区设3个考点

    考试项目包括必考项目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城市四区共设兰州一中、兰州东方中学、西固区体育场(兰州六中)三个考点。考点均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实现考试时段、项目、方法、评分标准和器材“五统一”,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

    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自选考点、考试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体育考试报名和中考报名同步进行,考生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zetc.cn)”后在体考系统页面下进行项目选报和考试地点、时间的选择,若考生报名时出现考场和考试时段已满员的情况,请选择其它考场和考试时段,选项一经提交不得更改(选择西固区体育场的考生,在报名系统中选兰州六中)。

    成绩评定由智能测试仪器完成

    所有考生须经过检录点和项目组两次检录方可进入测试程序,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中长跑项目安排在最后。考试中如遇人为干扰导致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可以立即停止该项考试,申请重考;若考生坚持完成该项测试,则不予重考。若考生因个人因素无法坚持完成测试或放弃测试,则不予重考,该测试项目成绩以零分计。考生一律穿运动鞋参加考试。

    成绩评定、汇总由智能测试仪器完成。考生进场时由无线数据采集器采集考生数据并导入考生IC卡,考试过程中,考生持IC卡由考场引导员引导至考场内进行测试,测试完毕后测试员将测试仪器中的成绩录入该考生IC卡中,并交由考生本人保存。出场时由成绩公示员刷卡读取考生成绩,打印考生成绩告知单(一式两份),一份考生签字后交现场工作人员保存,一份由考生自己保存。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中考考务管理系统”计算总分,体育成绩与其它文化课成绩同时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