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为“兰白”两区建设点迷津
  •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为“兰白”两区建设点迷津

    时间:2021-05-15 11:53:02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5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协调会,就如何进一步理顺“兰白”两区运行机制,做好产业承接转移,加强区域经济示范支撑能力等进行交流。

    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召开“兰白”两区建设协调会。

    调研组在协调会上指出,“兰白”两区均是“国字号”金字招牌,各建设主体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将“兰白”两区建设作为甘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试验田”,通过自主创新,最大限度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的潜能,争当示范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做好“顶层谋划”,在基础优势上下功夫。应紧紧围绕两区建设定位,挖掘现有基础优势资源,发挥好多区联动的政策叠加优势,以更大的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汇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建立科技引领、产业联动和人文支撑的发展新模式;定好“产业方向”,在融通互补上下功夫。应着眼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共兴,系统分析兰白两区产业发展需求,细化梳理产业前沿领域和关键节点上的创新供给,科学制定本区域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形成精准定位、优势互补、错位竞争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人才是第一资源。调研组指出,要用好“高端人才”,在引育并重上下功夫。要创新思维方式,探索通过产业链招商引进人才,借鉴围绕领先技术引进创新团队,招引人才及团队等模式,利用主体转移、市场转移、技术转移的机遇,开拓柔性引才引智的渠道,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驻、但求常来。调研组还希望甘肃持续加强对上海张江先进理念、创新方法和路径的学习,主动做好产业配套和承接,推动两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要主动加强与其他国家自创区的对接沟通,携手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文中图片由省科技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