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提高不动产登记成果质量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权籍调查工作
  • 提高不动产登记成果质量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权籍调查工作

    时间:2021-05-15 11:52:50  来源:  作者:

    提高不动产登记成果质量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权籍调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瑾 宋韵雯)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本着“高效、创新、便民、利民”的原则和宗旨,认真开展权籍调查工作,切实保障权利人的合法利益。

    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安排外业调查,提高服务能力。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地籍调查规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调查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统筹安排时间,组织权籍调查工作人员和测绘技术人员实地现场核查权利人所属宗地及房产的权利类型、权利性质、权属状况、界址、用途等情况。指导督促测绘技术单位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技术培训和人员管理,严格遵守测绘技术规范,准确出具测绘报告。

    严把各个关口,严格审核调查成果,确保调查质量。理顺工作流程,由自然资源调查确权与测绘管理科负责权籍调查工作,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派驻2名工作人员,专门受理权籍调查业务,严格审核权属证明材料,逐一复核权籍调查成果资料及测量成果数据,并由科室负责人审核把关、签字确认,确保不动产权属清晰、界址清楚、空间位置明确,高效便民为群众服务。

    多方求证研判,及时督促整改,解决疑难问题。每季度总结权籍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相关测绘公司反馈外业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通过查阅历史档案、询问当事人及相关权利人、多次下现场开展外业调查、联合相关科室研讨、提交局务会研究等方式,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化解矛盾纠纷,规范和做好权籍调查工作,确保权籍调查成果准确,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成果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