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工地铁人”的坚守与奉献――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家辉
  • “工地铁人”的坚守与奉献――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家辉

    时间:2021-05-09 21:27:56  来源:  作者:

    “工地铁人”的坚守与奉献

    ——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万家辉

    白银日报记者 郭尚林

    万家辉现为甘肃鸿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钢筋班班长。多年来,他扎根施工一线,练就了过硬的钢筋加工技术,带领出了一帮钢筋工,打造了一支能叫响、有声响、有影响的“糜滩铁人”团队,并多次带领班组为全县重点工程建设作出了贡献。

    做城市中的工人

    进入二十一世纪,靖远城市建设开启了史上投入最多、发展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的新纪元。万家辉边艰苦务工,边刻苦学习,掌握了一门打工必备的技能,考取了钢筋工等级证,成为一名勤劳动、有知识、懂技能的钢筋工。同时他

    把村里身强体壮、有文化的年轻人组织起来,组建了一支专业性非常强的钢筋工队伍,并且成了名气大、牌子亮、队伍精的进城务工大军。

    做工地上的铁人

    万家辉凭着多年的经验和对技术的掌控,带领着班组职工出满勤、干满点,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他不忘初心,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保质、保量、安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他爱这份工作,所以他执着;他把工作当事业,所以他敬业,成了一名真正的“工地铁人”。

    做农民里的能人

    万家辉坚持自学,成长为能精通图纸,会管理,组织指挥能力强,对钢筋制作各道工序熟悉了解,操作起来得心应手的多面手。他很注重团队整体素质,通过“名师带徒”传、帮、带,甚至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授,从而打造了一支素质优秀、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团队。同时他善于创新,不断改进操作方法和手段,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

    做打工族里的好人

    产品就是人品,质量就是生命。万家辉时常教育工友:“钢筋是楼的脊梁,马虎不得,就是再苦再累,也决不能偷工减料赶工期、谋利益,我们要建好良心楼”。他接手的工程,不仅质量高、工期短,而且还合理运用材料。他严格按图纸要求下料、配料,根据工程需要,做到大料大用、小料小用、边角料合理利用。他坚持每天查看料单,严把节约关,防止浪费材料,在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中,默默地发挥着光和热。

    做生活中的凡人

    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工,万家辉在打工成长的艰辛道路上,始终不忘助人为乐。下班途中,有人掉进河里,他二话没说停下摩托车,硬是把人拽了上来,看到被救者冻得发抖,他脱下衣服披在被救者身上,悄悄回了家。一辆面包车掉下路基翻在渠道里,他刚好路过,赶忙从车里把人抱出来,并拨打110,成功解救了受伤者。左邻右舍有什么困难,他总热心帮忙;工友急用钱,他会慷慨相助;救灾救难,他从不落人后。

    “我是一个穷苦农民的儿子,我要用一颗火热的心和一双勤劳的手,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万家辉的话语虽然朴实无华,却也掷地有声。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追逐着一个普通农民工最纯真的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