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肃州区:“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 肃州区:“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时间:2021-05-09 21:27:49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彦龙

    最近,来酒泉市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惊喜地发现,这里新增设了一个服务单元——“办不成事”窗口。

    据了解,这个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和企业跑来跑去、枉费周折“办不成事”的大问题。

    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在办事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窗口,专门解决办事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者多次跑腿未能办结等难题,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让“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

    据“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王欢介绍,窗口主要负责将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逐一登记,第一时间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反馈,并形成问题处理单派发给有关单位及时解决处理。对于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现场处理解决,一般问题不超过3个工作日,确属复杂问题,在10个工作日内答复或解决。

    细心指导办理业务

    “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不仅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要通过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倒逼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从制度层面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来回跑等顽疾,实现审批服务事项流程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马艳说,中心将全力打造推出“审批时间短、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少、服务质量优、群众评价好”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