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用完美艺术献礼建党百年,京剧《丝路花雨》再现传统戏曲与敦煌艺术魅力
  • 用完美艺术献礼建党百年,京剧《丝路花雨》再现传统戏曲与敦煌艺术魅力

    时间:2021-05-09 21:26:24  来源:  作者:

    07215322q336_副本.jpg

    5月7日晚,大型京剧《丝路花雨》亮相兰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丝路绵绵传友谊,花雨缤纷颂和平。5月7日晚,由省京剧团演出的大型京剧《丝路花雨》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演出。

    京剧《丝路花雨》改编于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以京剧的形式赋予舞剧《丝路花雨》新的表达。该剧吸收了不少舞剧的元素,但从音乐、声腔、舞美、灯光、服饰等进行了全新演绎,特别是传承了传统京剧中的青衣、文武老生、花脸、小生、丑角、武生等各种行当,以声情并茂、精致细腻的唱念做打,以神形兼备的精彩演绎,让京剧与舞蹈、传统与经典完美融合,焕发出新光彩,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该剧曾荣获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一等奖、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等奖项。

    京剧《丝路花雨》精彩剧照。

    在发展中创新,在演出中升华。据悉,为复排京剧《丝路花雨》,两个月来,省京剧团所有演职人员加班加点排练;老艺术家手把手教,一句句传,让传统戏曲与敦煌艺术完美融合,淋漓再现国粹艺术的旺盛生命力,以精湛演技和精彩演绎向建党百年献礼。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