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疫情战场上的“夫妻档”――记甘谷县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田间桦家庭
  • 疫情战场上的“夫妻档”――记甘谷县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田间桦家庭

    时间:2021-05-09 21:26:15  来源:  作者:

    疫情战场上的“夫妻档”

    ——记甘谷县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田间桦家庭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陈少娟

    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道一声平安;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的相互陪伴。他们是疫情防控队伍中的“夫妻档”,既是夫妻又是“战友”。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以单位为家,全力以赴投身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甘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科副科长田间桦和甘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李霞萍夫妇。去年,他们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生命所系,健康相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培养了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疾控人,大疫当前,责无旁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5月5日,记者采访田间桦时,他轻描淡写地说。

    田间桦和李霞萍是大学同学,同年毕业于兰州大学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并同时被分配到甘谷县疾控中心工作至今。田间桦多次参加市、县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并参与过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调查处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民奋起战斗。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甘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时刻奋战在守护冀城百姓安全和健康的最前线。在这群白衣天使的队伍中,有田间桦和李霞萍这样一对“夫妻档”携手前行、并肩作战,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坚定地守护着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线。

    当时,接到疫情命令后,田间桦和李霞萍立即将8岁的儿子送到乡下老家由老人照料。田间桦担任甘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专家组副组长,他还是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组成员,负责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疫情调查处置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工作中,他经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面对面与发热患者交流,详细了解其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就医情况。同时,他还深入社区,走进基层,检查指导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李霞萍作为疫情报告组的一员,需要时刻关注疫情动向,汇总每天的疫情数据,并进行比对和分析,只要任务到达,她都是第一时间上报数据,实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新春佳节,万家团聚,他们夫妻二人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轮到值班时更是24小时连续工作。虽然两人同在疾控中心上班,可忙得连话都顾不上说几句,也无暇顾及孩子,只能在休息时通过电话安抚一下孩子的情绪,当听到儿子说“你们要注意安全,好好工作”时,他们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愧疚。

    小家大爱,同心抗疫。疫情期间,田间桦和李霞萍勇敢坚守,用小“家”的力量巩固了全县这个“大家”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没有‘大家’的安稳,哪来小家的和乐。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每个家庭、每个人都会勇敢站出来,担负起应尽的责任。抗疫,不只是付出,更是历练和收获,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田间桦语气坚定、自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