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世界红十字日,省红十字会举行志愿者训练营活动
  • 世界红十字日,省红十字会举行志愿者训练营活动

    时间:2021-05-09 21:17:17  来源:  作者:

    现场演示救灾营地搭建

    新甘肃客户端5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天上午,省红十字会举办“我们的节日——世界红十字日志愿者训练营”活动,省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19支直属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参与帐篷搭建操作

    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等方式,为志愿者讲解了常见创伤救护、呼吸道异物梗阻救治、烧烫伤处理等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提高了志愿者的应急处置能力。

    省红十字会方舟应急救援队和大众卫生救援队现场展示了救灾营地搭建,演示了营地选址、搭建帐篷、现场消杀、生活保障等应急救援工作环节。

    现场演示操作

    在场景式志愿服务模拟演练中,志愿者分组演绎了志愿者专业化培训、团队激励、日常管理、宣传推广、品牌项目建设等志愿服务场景,充分展示了志愿服务的精神、理念和风貌,激励志愿者以更加高昂的服务热情和专业化的服务技能,为人道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围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这一主题,甘肃省红十字会还将举办省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