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临泽:“红色驿站”接地气
  • 临泽:“红色驿站”接地气

    时间:2021-05-02 22:12:48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通讯员赵泽善

    “很高兴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红色小故事,《坚守初心终身无悔——巾帼英雄王泉媛》……”在临泽县沙河镇颐和社区市民驿站内,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正在向前来休息娱乐的党员群众、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分享红色小故事,“市民驿站”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驿站”。

    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红色影视作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颐和社区依托“市民驿站”阵地,积极创新思维,发挥资源优势,将“市民驿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驿站”。通过主题宣讲、观看“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集体学习、分享讨论等“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

    “社区‘红色驿站’的建立,给我们提供了在家门口重温红色经典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颐和社区党员廖晓花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历史、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吸引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进来。”颐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冬梅介绍说。

    同时,颐和社区针对辖区内供销家属院因修建年限较早,缺乏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较差,楼院公共设施单一等问题,积极在市民驿站内搭建基层民主协商议事平台,组织辖区居民对供销家属院成立业主委员会等事项进行协商议事,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社区提供这样的议事平台非常好,我们自己的事自己商量自己定,解决了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供销家属院居民赵才善高兴地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临泽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为辖区100余名老人提供爱心助餐或上门送餐服务,让老人用餐更加方便。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主动将居民“议事厅”转移到“驿站”内,方便群众就近参与民主议事,真正实现大家的事情“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办”。社区卫生院医务人员主动为老年人开展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开展健康咨询、知识讲座,让驿站成为老人健康养护的“加油站”;社区法律援助律师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调解等服务。

    如今,临泽县各社区将“红色驿站”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实践阵地”,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不论是在“驿站”读党史、感党恩,说感想、谈收获,还是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是“聚人心”的实践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