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首演
  • 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首演

    时间:2021-05-02 22:09:59  来源:  作者:

    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首演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浓浓龙江情,悠悠高山韵。4月28日晚,陇南市武都区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市大礼堂首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传统与创新水乳交融的视听盛宴。

    《高山情韵》以武都民俗及高山戏文化为基础,分为跨越千年的5个场景,以春夏秋冬四季交替为主线,以男女青年的爱情故事为辅线,串联了羊皮扇鼓舞、高山戏、大身子舞、劳动号子、社火表演及民间生产、生活场景等经典元素,构成对武都历史民俗的追溯。

    武都高山戏,又名高山剧,是我省独有的特色剧种之一,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学术界誉为“戏剧研究的活化石”。《高山情韵》的首演,对于更好地保护传承高山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全面提升武都知名度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