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自主管理自主经营 兰州大学大学生创业主题邮局开放试营业
  • 自主管理自主经营 兰州大学大学生创业主题邮局开放试营业

    时间:2021-05-02 22:09:34  来源:  作者:

    自主管理自主经营兰州大学大学生创业主题邮局开放试营业

    学生创作的文创产品。兰州大学供图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由中国邮政和兰州大学合作的兰州大学大学生创业主题邮局4月26日开放试营业。据悉,这是“双一流”高校中第一所由学生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主题邮局。

    该主题邮局位于该校城关校区东区学生事务和发展中心对面,集文创、邮局、快递、打印、共享办公于一体的校园文化空间,满屏是题材新颖、设计精致、样式丰富的新文创产品。在这里,敦煌、兰州,传统、现代,都承载于纸扇、盏杯、明信片、书签等物件之中。作为邮局,这里还独家上线了兰大专属邮戳和限定珍藏邮票,纸短情长、寄信传情更走心。

    50平方米共享研讨区即将开放智能预约,在敦煌壁画营造的文化氛围中,可以静心自习、认真交流;同时,邮政寄取件服务在这里多了满满的科技感,自助取件、人脸识别,一切都高效自如;更重要的是,从早8时到晚10时,取快递再不必掐准时间,在这里可以随心把控。

    主题邮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想打造的是一个多元的文化空间,同学们既可以在这里挑选自己的文化类商品,也可以在这里聊天喝茶做手工,甚至自己开发文创产品。目前只是试运营,所以功能分区还集中在文创售卖、简单自助茶饮、研讨室、照片打印、邮件收寄等业务。运营成熟后,将逐渐引进专业茶点、文化创意活动等一系列服务,希望邮局能成为服务校园师生、展示西部文化的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