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金塔县融媒体中心:融媒之花竞相盛放
  • 金塔县融媒体中心:融媒之花竞相盛放

    时间:2021-05-02 22:09:06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通讯员卢玉李炳辰

    “通过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及‘两微一端’,整合整体联动、同‘屏’共振,形成全媒体立体传播,传播时效得到全面提升,传播范围空前广泛,这在以前是办不到的,也是想都不敢想的。”一路参与、一路见证,金塔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亮感触颇深。

    金塔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塔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融媒报道的优势,全力投入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中来,不断加强内容选题策划,科学调配采编力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全方位多层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凝聚起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强大正能量。

    点击量突破1500万、点赞量达到13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塔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质感”的融媒体宣传作品。其中,短视频《英雄归来》发布后,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金塔县还依托“新甘肃云”技术平台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统一开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专栏,为全民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采访报道绿化志愿者

    在日常运营中,金塔县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移动优先,积极构筑全媒矩阵,重塑传播体系,以“你好金塔”手机客户端为旗舰阵地,建成新媒体“中央厨房”和大数据舆情汇聚系统,构建起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多级放大”的综合平台。

    作为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在县融媒体中心的助力下,金塔县胡杨相关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升,胡杨故事讲得更好,金塔声音也传播得更远。

    去年胡杨节期间,金塔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安涛悉心找寻最优采访方式和呈现方式,捕捉胡杨林的一个个镜头,推出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符合读者需求的融媒体产品,展现了融媒体强大的生命力。

    深度的采访和挖掘,吸引了央媒的广泛关注。2020年胡杨节期间,央视曾14次聚焦金塔胡杨林。

    顶风冒雪进行新闻采访

    此外,金塔县融媒体中心还依托“你好金塔”客户端建立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开通在线缴费、在线购物、在线问诊、审批服务、在线查询、信息发布等六大功能,打通了网络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更加简单、方便、高效。

    王亮说,从“相加”到“相融”,从“融合”到“融活”,一批批优秀的融媒体精品力作相继落地,营造了一波波宣传高潮,融媒之花正在金塔大地竞相盛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