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西峰区樱桃红了
  • 西峰区樱桃红了

    时间:2021-05-02 22:07:22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通讯员盘小美

    从4月27日开始,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李庄村香雪缘樱桃园开园迎客,甜美可口的樱桃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光顾。大棚里,红彤彤的樱桃缀满枝头,游客徜徉其中,采摘体验,赏景拍照,不亦乐乎。开园首日此园接待游客80多人,销售樱桃2000多斤。

    为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后官寨镇于2015年招引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150万元,在李庄村流转土地,栽种樱桃1.2万株,打造起占地300亩的标准化樱桃产业示范园。

    建园后,禾润合作社以生态有机肥代替化学肥,增强了地力,提升了樱桃品质,提高了产品竞争力。2019年成功与北京一企业签订建设高质量大樱桃生产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实行基地建设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农资供应、统一销售。同年底,合作社建成冷棚5座,并聘请专家精心指导,强化完善防鸟、防虫、防寒设施,采用蜜蜂授粉和智能化升温技术加强樱桃生长期管理。今年,合作社樱桃长势喜人,正陆续上市,预计总收入可超过300万元。

    与此同时,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显胜乡显胜村、肖金镇设施蔬菜基地的大棚樱桃也陆续成熟,成为游客休闲采摘的“打卡地”。

    记者了解到,西峰区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积极流转土地打造高标准樱桃产业基地,通过建设温室大棚、冷棚、春棚等,配套智能加热、自动温控、水肥一体灌溉等设施,实现樱桃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区樱桃种植面积5200亩,成立樱桃专业合作社14个,建设标准化基地14个。

    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在樱桃园采摘樱桃 (2).jpg

    禾润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樱桃。

    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在樱桃园采摘樱桃.jpg

    禾润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樱桃。

    游客在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樱桃园体验采摘乐趣 (4).jpg

    禾润专业合作社大棚樱桃吸引游客采摘。

    西峰区后官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樱桃园直播带货,助农销售.jpg

    西峰区后官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樱桃园直播带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