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反诈利器“金钟罩”见成效 甘谷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 反诈利器“金钟罩”见成效 甘谷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1-04-16 19:44:28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甘谷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甘谷县六峰派出所强化反诈宣传,动员辖区群众注册“金钟罩”防诈小程序,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4月12日10时28分,六峰镇某村村民黄某接到一陌生电话,称其为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向黄某核实身份信息后称,黄某在北京某银行办理了信用卡,且该卡已非法透支7万余元,涉嫌犯罪,要求立即还款。黄某听后十分紧张,否认自己曾经办卡并透支的事实。随后电话那边又称,黄某身份证被盗或遗失,导致个人信息泄露,银行存款将会被不法分子侵害,要求将其名下所有银行存款转到公安机关安全账户,具体操作流程工作人员会与之联系。

    正当黄某焦虑惊恐之时,六峰派出所驻村民警手机上的“金钟罩”民警端收到了相关提示。民警立即与黄某联系,询问其是否接到所谓“公检法”人员电话,并叮嘱黄某千万不要转账汇款。后经与黄某面对面核查,民警确认该电话为诈骗电话,并提醒黄某加强自身防范意识,遇到类似情况时要及时向辖区公安机关反映,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相关链接:

    金钟罩小程序有什么用?

    “金钟罩”是警方推广的一款防范电信诈骗神器,里面汇集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注册人员一旦收到电信诈骗信息或电话,公安机关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并及时向当事人发送预警信息,民警也会立即进行人为干预,及时帮助群众止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