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张掖市甘州:敢当排头兵 创城勇争先
  • 张掖市甘州:敢当排头兵 创城勇争先

    时间:2021-04-16 19:42:46  来源:  作者:

    甘州 敢当排头兵 创城勇争先

    张掖日报记者郑旺

    甘州城区作为张掖市中心城区,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在全市创建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甘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构建起科学组织、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有力的举措推进“创城”工作向前迈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严肃的政治责任,是崇高的历史使命。甘州区按照市区同步、城乡统筹、全面推进的总体要求,严格对照测评和任务清单,制定下发以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践行、城乡文明共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城市管理精细化、综合环境优化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八大工程”为主的创建任务,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之年,我们要全力以赴抓短板、补弱项,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近日,甘州区东街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严格对照测评手册和任务清单,逐项分解创城任务,落实创城工作要点,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创城工作启动实施。连日来,梁家墩镇、新墩镇、长安镇、西街街道、南街街道、北街街道、火车站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纷纷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形成了上下一心、各方参与、多级联动的“创城”局面,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创城的‘第一道关口’。我们广泛发动社区干部职工、党员、青年志愿者、清洁工、保洁人员,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清除、环境卫生大变样、文明素质大提升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正在向居民讲解创城工作的佛城社区工作人员李永红告诉记者,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社区累计组织清理卫生死角56处,集中清理建筑及生活垃圾共2吨,清除非法小广告38处,清理乱堆乱放12处。

    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是创城工作的重要任务。据了解,甘州区背街小巷道路改造项目总长2.85公里,主要对安民小区、陈家花园巷、老南环路、西城巷、羊头巷等巷道原有机动车道进行改造提升。背街小巷实现了由“蓬门荜户”到“小家碧玉”的华丽转身,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