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肃北:搏克少年角力草原
  • 肃北:搏克少年角力草原

    时间:2021-04-16 19:42:35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肃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通讯员朱蕊)日前,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举办首届“芒来杯”少年搏克比赛,学生们化身草原“硬汉”,分别参加蒙古搏克比赛和中国式摔跤表演。

    据了解,草原上的人们把蒙古式摔跤称作“搏克”(蒙语结实、团结、持久的意思)。搏克是蒙古族传统的体育娱乐活动之一,也是蒙古族三大运动(摔跤、赛马、射箭)之一。

    赛场上,随着裁判员的口令声,摔跤运动员奋力拼搏、顽强对抗,充分展示力量与技巧,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喝彩,整个比赛紧张、激烈、精彩、有序。据介绍,这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国式摔跤、蒙古搏克等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普及校园体育、增强学生体质,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校园绽放光彩。

    比赛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