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评论】在春天里奋进
  • 【评论】在春天里奋进

    时间:2021-03-03 17:22:50  来源:  作者:

    在春天里奋进

    张小鹏

    新春伊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处处洋溢着欢乐和喜悦,催人奋进的好消息接连不断:酒钢集团公司元月份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工业园区铝产业牛年“开门红”,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推进会召开……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春天里,雄关儿女正在奋力奔跑,以最大的决心和干劲,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农历牛年,在十二生肖中,牛象征着勤奋和肯干,寓意着收获和美满。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牛劲十足、牛运亨通……都预示着牛年的好运和吉庆。所以,我们要像孺子牛那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立足本职工作做奉献,默默无闻创佳绩;像拓荒牛那样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甘愿付出一切,敢于冲破一切阻力和困难,不待扬鞭自奋蹄,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披荆斩棘奋勇直前;像老黄牛那样,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在努力中开拓进取,在努力中砥砺奋进,在努力中创造辉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万事开头难,只要迈好第一步,就会为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春天是一年的开头,是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理清工作思路、谋实工作举措、找准工作着力点,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重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要增强信心。新形势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细致一些,下决心有信心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为2021年起好步、开好局;要坚定决心。发展就是不断闯关夺隘,不断地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面对挑战,战胜了就会转化成机遇,失败了就会成为危机。胜利永远属于自强者,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敢于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必胜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对于奋斗者来说,春天是扬帆起航的季节,不负韶华,方得始终。在春天里,用辛勤和汗水播种希望,在秋天里,定会收获满满的幸福和欢乐。春风浩荡鼓起风帆,时代伟业继往开来,相约春天再出发,时不我待,勿负春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