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大手小手齐劳动 热火朝天度元宵
  • 大手小手齐劳动 热火朝天度元宵

    时间:2021-02-28 11:31:23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刘成

    “爸爸,您辛苦啦,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和您一样,让公园街道都干干净净的。”10岁的何承绪刚擦完一面宣传板,虽然气喘吁吁,语气却格外坚定。

    2月26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举行“大手拉小手,共度元宵节”主题活动。城关区环卫局干部职工和一线环卫工人的子女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小朋友们在保洁一公司10位保洁员的带领下,做起了“小环卫工人”。他们拿起爸爸妈妈用过的抹布和扫帚,在酒泉路街心公园内清扫垃圾杂物、擦洗果皮箱,擦拭人行道护栏。小朋友们有的俯身捡拾烟头,有的踮起脚尖擦去公园宣传板上的灰尘。尽管一个个“小环卫工人”鼻尖蹭灰、汗珠如雨,但嘴角都挂着开心的微笑。

    何承绪的爸爸何世鹏是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一环卫站的负责人,他每天早出晚归,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孩子对我的工作有所了解,明白这份工作对这座城市的意义。”何世鹏说。

    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何世鹏的衣服总是沾满灰尘,以前何承绪并不理解,总觉得爸爸不爱干净。有了今天“环卫工人”的体验,何承绪的想法发生了转变,“我觉得爸爸是世界上最干净的人,以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用一个人的脏衣服来换干净美丽的公园和街道!”他说。

    陈佩君的父亲是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的一名工作人员,9岁的她第一次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我只擦了几个栏杆,就觉得好累,叔叔阿姨们每天要擦那么多的栏杆,太辛苦了。”陈佩君说,以后要更加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还要带动同学们一起尊重和维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在环卫局机关院内,张贴着近百幅传统灯谜。小朋友们与爸爸妈妈合力猜谜,答对者获得了元宵和灯笼等奖品,一个个乐开了花,院子里仿佛欢乐的海洋。

    据悉,城关区环卫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留兰坚守一线岗位。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慰问了春节期间留兰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为市民营造靓丽多彩、洁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猜灯谜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在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

    (照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刘成拍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