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我们,为她写下这些故事
  • 我们,为她写下这些故事

    时间:2021-02-28 11:30:58  来源:  作者: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于2月25日上午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干部张小娟

    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在脱贫攻坚

    走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

    “最美格桑花”张小娟

    行走在扶贫一线献出了宝贵生命

    来看看我们

    为她写下的故事

    ↓↓↓

      【大爱无私芬芳永存——追记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

    芬芳年华,无私大爱,这位年仅34岁的藏族女干部、共产党员,用精彩而短暂的生命践行着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书写了无私奉献的为民初心。她把人民利益置于首位,把奋斗追梦化为日常,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倾心尽力为脱贫攻坚事业奋斗,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19年11月22日第03版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上)】

    多少天来,小娟那微笑的脸庞、认真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眼前。有理想、有梦想、有激情、有担当的小娟好像从不曾远去,仿佛我一回头,就会听到她清脆的声音对我说:“冬梅,准备好了吗,咱们下乡去……”然而,这一切都不会再重来……(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19年12月16日第03版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小娟离开了人世,但她昔日的音容笑貌依然清晰,闭上眼仿佛还能触摸到她温热的脉搏,看见她如花的笑颜......(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19年12月17日第03版

      【扶贫路上青春无悔——追记甘南州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

    虽然深秋时节冰彻入骨的白龙江吞噬了你的花样年华,但你热烈而奔放的生命却留给身后一片火红......(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19年12月24日第02版

    【龙江百灵】

    当我奔赴舟曲,对张小娟的事迹进行采访,重温她走过的山山水水时,心里涌现出了一股股的暖流和激动......(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0年12月18日第11版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一“她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的榜样”】

    回望张小娟的短暂一生,奉献是永恒的主题。大学毕业后,张小娟返回家乡参加工作,长期坚守在农村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1年1月5日第01版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知识改变命运,同样也可以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学成归来后,无论在基层乡镇,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张小娟始终勤勉好学,做到“脱口而出各类扶贫数据,烂熟于心各种政策依据”,被称为舟曲县脱贫攻坚的政策数据“移动数据库”和“活字典”......(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1年1月6日第01版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三心系群众献真情青春无悔为家乡】

    一个中央民族大学“双学士”毕业生,放弃留在北京的机会回到贫困家乡报效桑梓;一个爱美的姑娘收起裙子和高跟鞋,换上运动鞋,日常奔忙在山野村屯间……张小娟用双脚丈量了舟曲的山水大地,用双手绘就了贫困群众的致富蓝图。她把幸福献给了贫困群众,她的事迹也留在了人们心里……(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1年1月7日第01版

      【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的家庭故事】

    家风是一本无字的书,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的身上,良好家风与她的初心使命始终相伴而行......(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1年1月12日第04版

      【张小娟:最美的格桑花】

    2019年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当“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在扶贫工作中遇难”的消息从手机里弹出时,熟悉你的人怎么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1年1月13日第10版

    【爱在扶贫路上(报告文学)】

    2019年10月11日。一大早,舟曲县老城区的街道两边,就挤满了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人们静静地站立着,相对无语。今天,他们是来为舟曲人民的好女儿张小娟送行的......(详细内容点击版面图查看↓↓↓)

    《甘肃日报》2021年1月15日第11版

    【手绘H5|青春之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催人奋进。张小娟同志用最美的青春,扎根基层、回馈家乡,用最好的芳华,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用短暂的一生,树立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坐标。(点击下方图片观看H5↓↓↓)

      【H5丨大爱无私芬芳永存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

    初心无悔,誓言无声。她,好似山间的格桑花,默默地绽放在藏乡,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希望的芳华。(点击下方图片观看H5↓↓↓)

      【微海报】时代芳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学习

    【视频】大爱无私芬芳永存——追记最美扶贫人张小娟

    【视频】最美扶贫干部张小娟

    在脱贫攻坚斗争中

    1800多名同志

    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

    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

    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共和国不会忘记!

    伟大,来自平凡

    致敬中国扶贫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