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公安整治“黑外教” 查处非法就业案件5起
  • 兰州公安整治“黑外教” 查处非法就业案件5起

    时间:2021-02-24 17:25:51  来源:  作者:

    整治“黑外教”,净化涉外治安环境

    兰州公安为期一个月专项行动结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5起

    每日甘肃网2月2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2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坚决防范打击外国人非法就业从事“黑外教”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从1月15日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组织有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黑外教”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以外语培训机构、幼儿园为重点,共出动警力558人次,检查中小外语培训机构、幼儿园677家,与辖区内的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单位签订《聘用外国人责任书》530份。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3起,查处“黑外教”3人,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2起,查获“黑外教”2人,分别依法进行了处罚。

    据某家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部分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时,只认“洋面孔”,对外教是否具有合法教学资质不做甄别,一些机构以外教为噱头,非法招徕生源并收取高额费用,“黑外教”不仅影响教学质量,让家长们花了钱却得不到想要的教学效果,甚至还会对孩子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黑外教”的滋生和蔓延,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外教市场秩序,也对外国人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对于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1万元,总额不超过10万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特别提醒

    不要盲目追捧外教,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只认“洋面孔”,一定要了解学校和外教有无合法资质,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没有合法资质的外语培训机构,或者非法从事教学的外国人,市民一旦发现,可以随时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相关单位和当事人进行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