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铁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现场返还失主被骗6万元现金
  • 兰铁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现场返还失主被骗6万元现金

    时间:2021-02-21 19:09:39  来源:  作者:

    兰铁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现场返还失主被骗6万元现金

    失主签字领取现金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真的特别感谢警察同志们,为了我的事情忙前忙后,这些钱对我们打工的人来说,得干一整年才能赚到,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月8日,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举行了旅客被骗、被盗物品返还仪式,现场返还被盗手机1部、物品若干、被骗现金6万元。

    旅客遗失手机,乘警帮忙找回

    1月23日,旅客明女士乘坐D55次列车在西宁站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遗失在座位上,于是连忙用其他手机拨打过去。丢失的手机有人接听,对方并承诺归还,但再次拨打后,遗失的电话已经关机,明女士立刻向民警报案。

    经过民警调查,最终将嫌疑人张某在青海省大通县抓获,并追回了遗失的手机。在民警把被盗的手机交还到明女士手中时,明女士说:“这虽然是一部普通的手机,但里边有记录着孩子从小到现在的照片和视频,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谢谢你们!”

    乘客被骗6万元 乘警辗转多地抓获嫌疑人

    2020年11月18日,旅客陈先生向乘警支队报案称:他在乘坐D751次列车期间,添加了备注名为其儿子的QQ号码后,“儿子”说需要缴纳学费,要求陈先生添加“教导主任”QQ号进行缴费,陈先生想打电话确认,“儿子”说正在上微机课不能接电话。于是,当日11时29分,陈先生通过支付宝向“教导主任”指定的银行卡转账3万元,12时16分再次通过手机银行APP转账3万元,共计被骗金额6万元。

    接警后,乘警支队民警通过调查,锁定了嫌疑人。民警先后前往辽宁省海城市、沈阳市,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将犯罪嫌疑人高某、臧某、莫某抓获,追回赃款6万元。

    在返还仪式上,民警们向市民普及防盗、防骗知识,切实提升大家春节期间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