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更浓 看看个性春联哪家强?
  • 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更浓 看看个性春联哪家强?

    时间:2021-02-21 19:08:24  来源:  作者: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看看个性春联哪家强?

    化学元素写成的春联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年中最具仪式感的事,莫过于精心准备几副贺岁春联。殊不知,这年越过越有趣。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在兰州街头、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私人定制”个性春联,傻憨直白、有趣有才,妙笔生花贺新春,新奇创意十分吸睛,也表达了人们对新年方方面面的祈望。

    知识篇

    用化学元素写春联,没点知识储备还真看不懂

    “AgZnNaFGaHfMg”“ReSgTcAuAsScTi”,“FClCHOCHO”这不仅是三组化学元素,还是一副春联。前几日,庆阳街头一高中女生挥毫泼墨,用化学元素写春联引路人围观,有人随手拍下传到了网上,并被大量转发。

    记者在上传的视频中看到,该对联用红纸书写,上联为AgZnNaFGaHfMg(银锌钠氟镓铪镁,谐音“迎新纳福家和美”),下联为ReSgTcAuAsScTi(铼喜锝金砷钪钛,谐音为“来喜得金身康泰”),横批“福禄双全”。春联写作者高一学生罗婉婕说,她在网上看到有高校学生写这样的对联觉得非常有新意,就想写一副对联带回家自己贴。有网友直呼脑洞大,也有网友感叹:这是“真·学以致用”,只不过文科生看了会沉默,学渣看了会流泪。

    宅家篇

    上联快递下联外卖,太实用了

    95后胡菁家在外地,今年春节主动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虽人在兰州,但过年的仪式感一个都没落下。为了给一个人的春节增添年味,也打发悠长的假期,胡菁决定自己下厨做年夜饭。怕自己手艺不行,她采纳了朋友的建议,年前就在网上囤了很多半成品菜肴——鱼香肉丝、水煮鱼、酸菜鱼、水煮肉片;她的出租房的对联上联写道“快递放这里”,下联写道“外卖放那里”,横批“别按门铃”。中间的“福”字,则变成了礼貌用语“三克油”。她告诉记者,这是抖音上学来的创意对联,逗趣的同时也很符合自己的境况,“虽然不能和爸妈团聚,但我这个年过得也很有年味儿。只要我把项目排得足够满,孤独感就追不上我。”

    性格篇

    上联是你下联是我,私人订制独一份

    2月16日,记者在同城微博中刷到了一位大学生手写的妙趣对联。上联为“丢三落四马大哈”,下联为“独一无二牛脾气”,横批“果不其然”。在这位小姐姐与家人的对话中,她笑称上联说的是自己的性格,下联是妈妈的性格,爸爸则两者兼有,横批中还隐藏着自己的名字。谈及这私人订制独一份的对联创意,这位网友表示,全家希望新的一年丢掉这些“坏毛病”,把“牛劲儿”贯彻到底,为幸福与梦想奋斗!

    个性春联

    萌宠篇

    猫砂盆上贴对联,猫咪也过年

    市民小任一家人都非常喜欢猫咪,家里唯一的一只猫咪“居里”毫无疑问是家里的宠儿,今年过年,家里特意为“居里”的猫砂盆上也贴上了“喜气洋洋伴咪来,财源滚滚随喵到”,横批“人喵共旺”的春联,让猫咪也感受感受年味,沾沾喜气。

    网络上,脑洞大开的“铲屎官”们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对联:毛顺屎圆万事兴,招财进宝新年好。横批:鱼有年年;喵肥家业盛,粮满财源长。横批:大富有鱼。简单直白的诉求,也透露出萌宠的傻憨属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