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春晚同款口罩火了 专家提醒:防护效果更重要
  • 春晚同款口罩火了 专家提醒:防护效果更重要

    时间:2021-02-21 19:08:21  来源:  作者:

    春晚同款口罩火了

    专家提醒:防护效果更重要

    一位大妈戴着春晚同款口罩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春节上班之后,兰州气温回升,阳光明媚。街上出现了一些戴“春晚红”口罩的人,鲜艳靓丽的个性口罩给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1春晚同款口罩成了流行

    以往央视春节晚会上明星们的穿搭会成为流行元素,但今年春节晚会上现场观众的穿戴却意外地火了起来,这就是带有祝福意义的“春晚口罩”。在今年的央视春晚直播中,人们看到现场观众的口罩很特别,这些口罩有红色的、蓝色的,上面还印着牛年图案。口罩融入新年元素,提供了黄、粉、红、橙、蓝、深红6种颜色,12款样式,以精心的设计点缀春晚现场喜庆氛围。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逐渐复工,员工返岗务工,由于防疫需要,口罩依旧是必备品,这也让“春晚口罩”从电视中走进了普通大众。2月18日春节后第一天上班,记者看到兰州街头上不时有戴“春晚口罩”的人走过,在色调灰暗的早春格外显眼。市民何女士说,这种口罩有个性,图案和颜色漂亮,戴起来非常好看。

    2“春晚口罩”上了热搜

    在兰州市内的几家药店,店员说没有春节晚会那样的口罩,这类口罩要去网上购买。在某电商平台上,记者输入“春晚口罩”等关键词,屏幕上立刻出现各种款式的红色口罩。大多数与春节晚会现场观众一样,有的红口罩上印有“牛气冲天”的字样,上面还印有喜庆的卡通牛;有的红口罩上写满不同字体的“福”字;有的红口罩上是“新年快乐”“牛转乾坤”“福牛迎春”等多种不同的吉祥祝福语。价格也不尽相同,一个包装10只,从十多元到几十元不等。

    有媒体报道,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跟新春口罩以及相关关键词的消费者人次,已经突破了150万,有部分店铺的口罩评价数量已经超过了10万,还有一些款式已经售罄了。“春晚口罩”火了之后,各大电商平台上的“春晚口罩”成了热销商品。

    3要颜值更要安全防护

    据了解,春晚定制款口罩是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春晚定制款口罩火了之后,在电商平台上,打着“春晚同款口罩”的产品近期大卖,随后,相关生产企业发布声明强调,目前央视牛年春晚口罩只赠不卖。

    网上售卖的春晚同款口罩均不是正品?面对网上众多“春晚口罩”,人们除了关心它是否有好看的颜值,更重要的是口罩的防护效果。在选购口罩的时候,都有哪些鉴别方法与注意事项呢?相关专家说,购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可以选择正规商超或是药店。如果网购,需要认清网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备案凭证”。同时要注意看口罩的包装,通常都是名称、厂名、厂址要齐全,厂家资质、生产许可证号都要有。特别是选择医疗器械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上面都有医疗器械的生产证号,根据这个证号,可以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网站查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彭维国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