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山丹多举措抓实基层党建助高质量发展
  • 山丹多举措抓实基层党建助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1 19:08:08  来源:  作者:

    山丹多举措抓实基层党建助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周军)去年,山丹县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过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导、价值引领和政治保证。

    通过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拓展“四抓两整治”工作,打造标准化样板党支部44个,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90.1%和91.2%,新换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下降11.5岁、2.5岁,专职化村干部占比达88.3%。通过成立城市社区党工委,实现了社区党建和单位党建、行业党建的融合推进,基层党建水平得到稳步提升。为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一线选人用人理念,大力重用善谋发展、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干部,全面激活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同时,规范实施容错纠错机制,通过为信访反映失实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在全县上下树立了重德才、重基层、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以“作风建设年”“基层减负年”“四察四治”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五不问题”综合治理,大力整治“四风”顽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对群众给予“差评”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面推行县乡纪委执纪审查执法调查“一体化管理、片区化执纪”工作机制,不断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促使8个乡镇纪委全部实现办案“零突破”,乡镇、部门和村、社区巡察覆盖率分别达97%、7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