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高台 好人文化引领文明“风向标”
  • 高台 好人文化引领文明“风向标”

    时间:2021-02-21 19:07:58  来源:  作者:

    高台 好人文化引领文明“风向标”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高台县着力建立完善身边好人发掘推荐、宣传学习、礼遇关爱等一系列机制,出实招、强举措,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全县涌现出了一大批深受群众认可的“平民英雄”,成为引领城乡文明的“风向标”。去年,全县累计树立县级以上道德典型698人次,市级以上各类典型92人次,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3人次荣登“甘肃好人榜”。

    大力实施好人文化传播阵地建设,在人员密集的公园、广场以及村、社区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打造好人长廊、制作宣传展板大力宣传身边榜样;在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开设“学习身边模范弘扬时代新风”“道德的力量”等专栏,对先进典型事迹进行集中展播,编印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册广泛分发,让好人事迹随处可见、随处可学,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深入挖掘培育道德典型,每年在镇、村、社区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县级层面开展“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标兵户”“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全方位对社会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表彰,弘扬好人文化,凝聚文明共识。围绕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道德讲堂、道德评议会、道德“红黑榜”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作用,倡导良好道德风尚,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广场、站(所),通过政策宣讲、文艺演出、帮困送暖等一系列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去年,全县328支志愿服务队、1.4万余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城乡的各个角落,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乐善好施的行动实践,传播文明新风,培树的“百姓大舞台”“背包客”等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奏响了善行涌动、爱心如潮的时代主旋律。此外,该县率先探索建立道德典型礼遇关爱机制,从邀请出席重大活动、纳入县级慰问对象、结对开展定向服务等15个方面进行常态化尊崇、关爱和礼遇,推动形成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好人善举蔚然成风。(周淑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