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瓜州县科协获全省“科普大篷车”项目活动一等奖
  • 瓜州县科协获全省“科普大篷车”项目活动一等奖

    时间:2021-02-21 19:07:51  来源:  作者:

    送科技下乡 助脱贫致富

    瓜州县科协获全省“科普大篷车”项目活动一等奖

    小学生观看机器人表演。(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省科协对2020年“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活动中组织得力、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瓜州县科协获全省“科普大篷车”项目活动一等奖。

    据了解,瓜州县科协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深入各社区、乡镇、学校、企业等,积极开展科普展览和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大篷车”涵盖声光组件、机器人表演、VR技术展示等方面的60余件科普仪器,通过科普志愿者对科普仪器的演示,现场群众的实际操作、亲自体验,受到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的喜爱,为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

    近年来,瓜州县科协通过“全市‘科普大篷车’社会化服务乡村行瓜州巡展活动”“全国科普日”“科普六进”“科普三下乡”“中国流动科技馆瓜州巡展活动”等重要节点,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快捷高效、流动宣传的作用,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深入移民乡村、田间地头,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科技服务培训,普及推广科技新技术、新成果。同时,在少数民族乡镇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至目前,瓜州县科协共开展各类科普宣传180余场次,送科技下乡10余场次,发放资料8000余份,惠及群众3.2万人次。(马晶晶 冯 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