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提高服务保障 筑牢民生底线 金塔县大力发展民生事业
  • 提高服务保障 筑牢民生底线 金塔县大力发展民生事业

    时间:2021-02-21 19:07:26  来源:  作者:

    提高服务保障 筑牢民生底线

    金塔县大力发展民生事业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年来,金塔县聚焦提升民生福祉,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提高社会服务保障水平,有效筑牢民生底线,为群众解锁“幸福密码”。

    金塔建东口腔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医院连续3年吸纳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被金塔县认定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医院医生周慧兰说:“我是2020年到医院上班的,医院为我们争取每月1500元的省级就业补贴,还免费提供单身公寓,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工作更有信心。”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工程,为农民群众提供全民阅读的平台,在提升农民素质、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冬闲时节,不少村民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充电”。东坝镇下新坝村村民王安华说:“自从村上有了图书室,我经常来这里看书,学了一些法律常识和种养技术。”

    金塔县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各项民生工作落实,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据了解,2020年,金塔县投入民生资金840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36%,对符合条件的220户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资金154.43万元,下达就业补助资金1256万元,成功帮助195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各类技能培训,使城镇就业新增2731人,输转农村劳动力2.65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和老伴每月领取700元低保金,基本够我们生活了。”张正红老人说。得益于城乡低保政策,张正红夫妇享受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在金塔县,像张正红这样的家庭共有2319户。

    2020年,为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金塔县共发放城乡低保金1776万元、困难群众临时救助金1356万元、城乡特困供养对象救助金542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273万元,有效筑牢民生底线。(李 静 李雪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